close

今年,人生第一次出國終於實現!選擇了氣候最好風景最美的北海道

由於未出過國因此決定跟團,爬了很久的文決定了大興旅行社

大興專辦日本旅遊,網路的評價也都不錯,當然也有不好的不過大多是針對導遊的部份。

以下分享一下選擇跟團的眉角:

1.選擇知名度較高的旅行社。先上網查詢一下要去的地點大家會推薦的旅行社,像大興日本團做的很好但是他的韓國團我們導遊說參加你會ㄍㄧㄠˇ到歪腰

旅行社的知名度在出國後會非常明顯的感受到,為什麼人家晚到可以先進我們不行?為什麼人家有那個我們沒有

都是一樣的行程一樣的點但是細節真的差很多!尤其是北海道現在缺車很嚴重,一開始我很擔心一在確認,業務跟我說大興不會有這個問題

後來遇到X榮旅行社的團員,他們說他們那團沒有車所以晚一天出發結果那天函館山起霧太嚴重什麼都沒得看

2.事先用GOOGLE MAP跑過一次是否拉車,盡量選擇不同機場出入境

我覺得這點非常非常重要,本來要參加的是另外一團,他出入境都由千歲,跑完一次發現每天坐車起碼都要1、2小時行程非常不順

後來還好那團取消改由參加大興的-★北極星列車★薰衣草富良野+函館千萬夜景五日(函/千)B

大興這個團一年四季都有名為北極星列車,有興趣的可以自行上網搜尋,他的行程跑的非常順上車根本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就到下一個景點了

所以,無論想參加誰家的團一定都要用GOOGLE跑一次免得每天都在上車睡覺下車尿尿賭爛的要死

3.導遊我愛你

這次旅行只能說,導遊我超愛你~~~~我以後一定要指名跟你的團!!!!

我們導遊叫陳瑞祥在網路上很有名,他待在日本讀書+當導遊一共30多年現在已經55歲,在車上他會一直告訴大家日本的歷史、發展跟台灣的比較

比什麼歷史老師有的沒得還要威!!!超級強的阿~~

導遊會先在車上告訴大家下一個景點的內容,完整的敘述,然後告訴大家什麼好吃什麼可以買什麼不要去

一到地點就直接解散讓大家去逛,不會像別團的到了地點還要依依帶你去介紹最好可能只給了十幾分鐘的時間讓你拍照上廁所

在車上導遊也會推銷一些東西,吃的會提供試吃而且不強迫,不會因為不買而態度改變

甚至到了免稅店導遊還會說買自己要的東西就好其他別買,哪有這麼NICE的導遊阿!

在網路上爬了許多文,很多人抱怨跟團逛貍小路的時間只有半小時甚至20分鐘

BUT!!!!!!我們逛了4小時!逛到我腳歪背酸坐在百貨公司裡觀察日本妹哈哈哈

這次的團員幾乎都是家庭出遊,而且大家都非常準時導遊說幾點集合大家一定都是提前到,所以行程完全沒有抵類

總之,導遊是旅行的核心,遇到好導遊讓你玩的好嗨桑、遇到爛導遊讓你氣到臉哭喪

 

行李準備:

忘了拍出門前的行李箱只好文字敘述:

長榮的航空經濟艙可託運兩件行李,共20KG

隨身行李1件,7KG

隨身包包1個,不秤重

出發的時候我只有攜帶隨身包包&託運的行李箱而已,包包攜帶護照包、錢包、相機、手機、太陽眼鏡、資料跟個人藥品

 

SAM_6183SAM_6185

左邊是我的護照包,網路上都有在賣我是買小尺寸的,千萬別買到大的!會太大!

裡面放了日幣&台幣、護照、筆、筆記本&發票,把每天大概會用到的錢放到皮夾晚上回到飯店後在把當天的發票整理到護照包

一來將金錢風險分散二來可以有效記錄及控管消費免得突然失心瘋購買不必要的東西。

右邊是包包內部,相機保護袋是從相機包上拆下來的,放到包包裡剛好,我的KINAZ包包雖然較厚較挺可以保護相機&防水,

但是本身重量真的太重了!五天回來肩膀都快不是我的了><

 因次還是建議大家可以選擇較輕薄的材質,以側背跟肩背為洽當,後背包拿東西太不方便了。

行李的部份我列了一張清單,全部裝完大蓋只佔了24吋行李箱的一半,所以另一半的空間我把一個有輪子的登機行李袋塞進去

衣服的部份,北海道的天氣夏天也都在25度左右非常舒適,但是時常下雨

出發前幾天一直關注北海道的氣象,約19~28度,降雨率30~50%

為此我煩惱超久的阿~~~~後來決心冷死也不要熱死!只帶了些簡便的春裝

沒想到一向很準的日本氣象廳居然也有凸捶的一天!熱歪!

那幾天除了函館山真的蠻冷的以外其他都薄外套內穿春夏裝趴趴走沒問題

導遊說我們這幾天是整個北海道最熱的這幾天....唉呀~還真是幸運阿

1

 我把所有的東西都分類用收納包、夾鏈袋裝好,關於衣物收納建議大家不要去購買什麼行李收納袋太貴了而且也不實用(我也曾經差點敗入...汗)

美個人家裡一定會有這樣東西--------洗衣袋!!洗衣袋真的是衣物收納的好幫手,我還會在帶一個放在行李箱裝戰利品

(2017更新:行李收納之後會在發歐美版及最新的收納方式,打臉自己哈哈)

電池務必要隨身攜帶,液態類的東西我建議若是非必要都用託運的,如果是一定要隨身攜帶一定要低於100ml並且用透明夾鏈袋裝妥

還有小剪刀指甲刀這類東西也是要託運,眉毛夾是可以攜帶但是我建議託運最好省麻煩(出關人員會要求打開包包檢查)

水瓶可以帶但是水要喝掉或倒掉,動植物皆不可以攜帶,聽說有含肉的罐頭也不行(這項我不清楚,有聽過有人帶泡麵罐頭因為含肉被丟掉)

番外篇:導遊贈送了一人一顆大蘋果,但由於天天都是飽的狀態根本吃不下最後還剩了半顆,本想說最後一天要在車上吃結果完全遺忘他

然後.............被我帶回來了!回家看到半顆蘋果在行李袋裡我都傻了...(唉呀我不是故意的不要把我抓走阿~~~噓...><)

 

 

 

這是回來當晚所拍的,滿滿一大箱,還有一箱紙箱裝的零食一共18.5KG

跟媽咪兩人相加也才35KG看來我們根本多慮了XD

如果你也是跟團,就別擔心行李超重問題了!盡量的買吧!

跟團的重量扣打都很廣就算搬個電鍋回家也是沒問題的~~~~

(多個10幾20公斤都是還能接受的範圍)

 

延伸閱讀:

[遊記]2013北海道薰衣草之旅-day1飛機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又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